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

【自由時報.家庭親子】煮飯高手 鍋鍋黃金比例

09042
久違了的報紙文章。



09041
全文如下:
我的老爸住在女生宿舍裡,照理說他可以當個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的老大爺,但他對家事的細心與龜毛程度若說是第二,沒人敢說是第一。
其中以「煮飯」最令大家嘖嘖稱奇。家裡吃了很多年糙米飯,但近幾年老爸嫌它不夠營養,小米、小麥、紫米、薑黃粉、芝麻粉等兩種以上的輪流添加,這要比單純將白米或糙米煮得漂亮更困難,不同成分所需水量不同,如何拿捏適當才能煮出好吃的飯是門大學問。
有時又突發奇想加入地瓜,絕不是隨便切塊丟入。聽說享受日光後的地瓜更香甜鬆軟,老爸先將地瓜做個幾天日光浴,隨時注意陽光強度變化,再來細心地洗淨、削皮,一一切成適口大小,放入已洗好的綜合穀飯內準備一起烹煮,這時水量的控制又增加地瓜這個變數,但老爸總能如變魔術般煮出完美地瓜穀飯。
原來老爸是以數學概念計算不同穀類組合的所需水量,每回熱騰騰營養穀飯一上桌,老爸馬上檢討今日是否為黃金比例,大家總是讚不絕口!這就是老爸的拿手飯,沒人比他煮得更好吃!

報紙也有網路版


米奈有話說:
「家事男人」主題有五篇文章,只有我的是寫老爸、其它人都寫老公,覺得有趣。
不過真的家裡都吃不同變化的穀飯,喜歡吃的朋友們快來!^^
編輯沒有事先通知上稿日期,還好寄來報紙稿面,收到才恍然大悟,哈。




同步發文在攝影旅行在韓國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